[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聽醫生的話 1.0

難相處賣牽拖





















軟腳貓










搶頭香





醫生認證的爛





幫QQ





可以做紀念感覺還不錯就甘心















R.I.?




















完全無相關















我也對大部分的人過敏





















連狗都懶得理 





媽媽:(幹這樣就不夠炫砲了啊)



































如果是荒野上的一隻山羊就最好了





無同理心的人都該上醫院去










小孩:「計画通り(?」















好吃比較重要










突然想吃起司





醫療費用公道價八萬一











猜錯了XD





我這是為你好










日本的殭屍還真多















食物中毒





醫生:再一下我快了


留言

  1. 轉貼朋友的事蹟

    「因為血便而去急診看醫生」
    醫生「血便喔,我們先抽個血看一下血紅素吧!」
    醫生「7。。。?!你剛剛是怎麼過來的」
    「從宿舍叫計程車走下樓坐車過來,在門口掛號來的阿」
    醫生「不可能阿。。。這濃度一般人早休克了」

    然後被緊急輸血1500CC
    ============================================

    「因為車禍所以打電話叫救護車」
    EMT「你手臂三角固定做得很到位耶!是誰幫你綁的」
    「我剛剛自己撕開風衣外套用牙齒做的三角固定阿」
    EMT「可是你的手。。。是鎖骨骨折,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動了阿
    ============================================
    #從醫生那裏聽到令人感到衝擊的話語

    喔對了上面兩件事同一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朋友好猛啊......

      刪除
    2. 連我EMT都沒有把握能綁好啊www

      刪除
    3. 長期血紅素6的女性表示:意志力可以抵抗一切。

      刪除
  2. 聽說黴漿菌肺炎不容易初期診斷

    回覆刪除
  3. 這次真的超好笑wwwwwww
    不過也讓我想起以前和牙醫的對話:

    「來今天要抽神經哦」
    (抽了一下)
    「哦哦哦哦髒東西都跑出來囉」
    「你看你看,這個白白的東西就是你的神經哦」

    然後在我眼前把神經晃了足足有一分鐘。

    「哇!這就是神經?嗎第一次見到耶(興奮)」
    「對啊這種東西平常可是看不到的哦!」

    現在想想我和醫生都ㄎㄧㄤ到爆炸wwwwwwwww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從醫生那裏聽到令人感到衝擊的話語

    公司例行性健康檢查
    好幾位醫師一起看著我的報告
    醫A「看起來心臟有問題」
    醫B「心律不整、二尖瓣閉鎖不全、心臟擴大」
    醫C「這不太妙啊」
    兄(是要叫我多運動跟多休息吧)
    醫ABC「護理師!!立刻安排手術!!」
    兄「蛤」

    回覆刪除
  6. 有次意外手骨折打上據說是最新型的石膏
    終於等到拆除日期
    醫生「很快就好了喔!」(手持圓鋸
    吱~~~~~咖!
    醫生「怎麼可能!快拿備用的來!」
    耗時2個多小時
    醫生「在我們努力下,壞掉了三個圓鋸,終於把石膏給切開了。手術非常成功!」

    #從醫生那裏聽到令人感到衝擊的話語

    回覆刪除
  7. 是「令人」,不是「另人」

    回覆刪除
  8. 有個朋友有類似案例

    因為頭昏又心悸臨時跑去醫院看心血管
    "......你怎麼是走進來掛號的呢?"
    狀態顯示為血壓破200
    "這種血壓一般是被急診抬進來的啊"

    診療後
    "醫生我下午還得回去上工,有辦法一點就結束嗎"
    "你老闆太無良了吧,我開個診斷書給你老闆看,你這超嚴重短期間不要再想工作"

    回覆刪除
  9. 死徒 到處都是死徒WWW

    明明自己或身邊遇到會很恐怖不過這真的讓人笑瘋了啦

    回覆刪除
  10. 其實黴漿菌肺炎無法第一時間診斷(因為病程剛開始與病毒造成的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幾乎無差別), 典型表現就是咳嗽超過兩周還沒自行痊癒(醫學上稱為"自限性,self-limited),所以其實並不能說是前面的醫生誤診, 很多疾病必須參考"病程"的發展"才能與其他疾病區分/鑑別",就像人必須相處後才知道秉性XD和特色 ,後面的醫師依照這種,年輕人+久咳不癒的病程卻無明顯病容且未經治療也沒惡化,就可以臆測為黴漿菌感染的可能很大。 這篇從醫療背景的人來看也是覺得很有趣,感謝版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想到小時候第一次住院要打點滴時
    住院醫生們因為血管太細在爭論要用哪個針頭
    我:「哪一個比較不會痛就選那個好了」
    醫生:「兩個都很痛阿(笑)」
    然後之後要打點滴我因為不敢看把眼睛遮著時
    醫生:「在哭了嗎?在哭了嗎?(興奮)」

    回覆刪除
  12. 這集真的笑死,拜託如果還有看到能再翻譯嗎

    回覆刪除
  13. 因為腹部劇痛想說可能是盲腸炎所以掛了急診,醫師問診:
    "小姐你...是不是經期中呢?"
    "啊我月經三個月沒來了"
    "可能是你經期紊亂引起的喔我幫你照一下超音波"
    (超音波途中)
    醫生:"咦...."
    護理師:"咦....欸???"
    我在急診室又待了30分鐘後,一位醫師走過來說
    "小姐你知道你卵巢囊腫有12公分已經造成卵巢翻轉,
    你右邊卵巢可能保不住嗎?請聯絡家屬我們現在要緊急開刀"

    我:"咦.....不是盲腸炎嗎?"
    醫生:"不是。手術在1小時候進行,請盡快準備,腫瘤太大了,有在腹腔內爆炸的可能"
    我:"爆炸.....???"

    如今我活蹦亂跳的,兩邊卵巢都保住了,謝謝醫生

    #從醫生那裏聽到令人感到衝擊的話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