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環球機票兌換實錄


我明年要去環遊世界了




因為突然發現自己有大概40,000多的亞洲萬里通程會在2019年3月底過期的
所以就想說「該是時候來換個環球商務艙機票了
(環遊世界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




因為會用到三家以上的寰宇一家航空公司
所以會使用到的是下面這個表




效用最佳的是實際飛行距離20,000哩以內

需要的里程是140,000里
所以我一開始安排了下面這樣的行程



想要去的地方很多
東西很難吃的英國倫敦
感覺很冷的北歐
歷史豐富的羅馬
上次只有轉機連機場都沒有出的杜哈
一樣是歷史很豐富的美國波士頓
另外還有想要去雪梨、法蘭克福、雅典、伊斯坦堡甚至是南美洲利馬庫斯科的
但是因為我的假不夠加上里程也不夠
所以就之後再找機會去了




因未安排的行程只到波士頓

所以波士頓回到東京、台北這段原本是想要另外用日本航空里程換日本航空頭等艙的



安排好之後就打電話到亞洲萬里通去準備開票
第一通顯示忙線請我留資料他們會再回電
我是不管掛掉等一下再打
(原本就沒預計會馬上就接通)
過了五分鐘之後打第二通居然就直接接通了(咦!?
不過說了行程之後才發現這樣的行程並不符合規定
因為最後一定要回到原出發國家的關係
所以就只能掛掉重排了



說是重排但其實也沒花多少時間
就只是把波士頓-東京-台北這段斷掉的大腿接起來而已



但是這樣飛行距離就爆表了啊!!
這個時候我想到了倒不如歐洲段短程自己處理
「倫敦-赫爾辛基」或是赫爾辛基-羅馬」當作開口
因為自己是寰宇一家卡客的關係
(自己說出口感覺好勢利XD)
為了要可以使用貴賓室和託運行李額度增加的權利
所以比較了一下「倫敦-赫爾辛基和「赫爾辛基-羅馬寰宇一家機票價格





「倫敦-赫爾辛基」有英國航空和芬蘭航空兩家公司直飛
英國航空很便宜只需要大概3,500台幣就可以搞定了




赫爾辛基-羅馬」則是只有芬蘭航空一家

而且票價是天價

這種狀況下當然是選上一段「倫敦-赫爾辛基」了
但是這個最低票價卻是有陷阱的




上了英國航空的網站會發現
經濟艙有兩種票價
一種是只可以帶手提行李

另一種是包含托運行李的






原本想說自己是寰宇一家藍寶石卡客(又來了)
應該是買最便宜的就可以附贈托運行李額度了

但是查了一下之後又發現






居然要買有附托運行李的票價才會多送額度啊!?
我又沒有那麼多行李要帶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票價會變得如何呢?


加上選座位的費用單程會飆到125塊英鎊
夭壽鬼這樣接近5,000台幣耶也差太多了





不過我這個時候靈光一閃

如果我用里程票短程之王英航里程來換的話會是如何呢?

Avios一點的成本最便宜的時候大概可以壓到0.3台幣/point
一樣的航班大概只需要不到3000台幣就可以搞定了
而且還含座位含行李的






所以最後定下來的行程就如下面所示

台北出發到香港轉機英國倫敦(國泰航空)
倫敦玩個三天左右再自費出發到芬蘭的赫爾辛基(英國航空)
玩了一天之後再飛到義大利羅馬(芬蘭航空)
羅馬玩了三天半之後再飛到杜哈(卡達航空)
杜哈玩了一天之後再飛到美國波士頓(卡達航空)
波士頓玩了兩天半之後再飛到日本東京轉機回台北(日本航空)




這樣所需要的里程是160,000
因為還差一點所以還從花旗點數轉了一些里程過去
很快大概兩天就入帳了




每天的機位還有沒有剩就在英國航空的網站上面查
等到所有的行程都決定了之後就打電話到亞洲萬里通客服
哪一天要搭哪一家航空的哪個航班一一報給客服人員之後
先告訴我機票要付的稅金是4,667的港幣
(確切價格有點忘了總之換算是18,000台幣左右)
確認OK之後就開票了
沒多久信箱就收到了電子機票

接下來就是到各家航空去選位子囉





因為滿好奇這樣的機票如果是用真金白銀的話會要花多少錢
所以到了寰宇一家的網站去查詢





一共是32萬多台幣啊!!
我只花不到這零頭的價格就入手了
感恩里程讚嘆里程
不過亞洲萬里的里程被我花到只剩三位數XD
接下來要暫時先轉投日航里程的懷抱了~


目前暫定的行程
1月中:澳門航空經濟艙去澳門
4月初:伊比利航空經濟艙去西班牙葡萄牙
4月底:阿聯酋航空頭等艙去杜拜
6月中:亞洲航空經濟艙去吉隆坡
9月中:各家航空商務艙環遊世界


想想自己
真的是過太爽...

留言

  1. 恭喜!!看起來值得期待
    遙望我的亞洲里程現在只有3000...QQ

    回覆刪除
  2. 這些出發前的計劃、比價、下單
    也是旅行的大樂趣之一!
    夠讓人興奮的了www

    回覆刪除
  3. 萬里通超難換的QQ
    不管去哪 (經濟艙)幾乎都要經過香港(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