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古巴行前 & 古巴機場→市區交通


會到古巴去其實也是個陰錯陽差

先是買到了過年期間還算便宜的上海↔芝加哥商務艙機票
但是後來發現芝加哥完全沒有我想要去的地方囧
所以決定把芝加哥當轉機點開始找其他地點去
一開始找到的是拉斯維加斯
機票也不貴大概6000台幣左右吧
但是因為貪心的想說「嘿!機票搞不好會變得更便宜呢!」
之後就一路看到票價從6000變成7000變成8000最後破萬一去不復返
這個時候又發現
「咦!芝加哥到古巴哈瓦那的機票還不到一萬耶!?」

這種狀況當然鬼才要去拉斯維加斯啦!
最後去程138.04美金回程157.71美金
總共大概9000台幣就搞定了巴拿馬航空經巴拿馬市的古巴來回機票

去程飛行紀錄:芝加哥→巴拿馬
       巴拿馬→哈瓦那

去程飛行紀錄:啊! 再研究看看



在接近中午十分抵達了哈瓦那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





換匯的地方在出大門後的左右手邊都有
因為用美金去換會有10%的手續費(美金only)
所以我是用日幣去換的

古巴有兩種貨幣:
①古巴可兌換披索(Cuban Convertible Peso,CUC)←給外國盤子用的
②古巴披索(Cuban Peso,CUP)←當地人用的
1CUC約等於25CUP→用CUC還是可以買CUP標價的東西
就只是店家會找你CUP這樣
然後1CUC約等於1美金





大門一旁就有穿著制服覆著招攬遊客的計程車公司工作人員
一開始就先問他到市區的價格多少→「25CUC」
比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20CUC多了5CUC出來
應該是歐巴馬大大改革開放開放觀光古巴後的效應吧
客人多了價格漲了
總之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就跟他OK了

然後左邊那個吃三明治吃到一半的就是這趟的司機Ramon


Roman是個年輕人(說的好像自己多老一樣)
英文會說但是口音還滿重的
一開始要跟我要address(地址)也可以說到我聽不懂
兩個人比手畫腳的好久之後才把目的地搞懂



當時坐在計程車的前座
車子一開上通往市區的道路我就一直呈現亢奮狀態
看到計程車標誌和國旗(為什麼是墨西哥?)就興奮的拍了張照
但是沒有網路不然當時超想上傳IG的XD





一路上的主要幹道其實都還滿平整的
路上的風景也都有種純樸的感覺
開在路上的幾乎都是骨董車
感覺車控到了這邊真的會高潮


Ramon在路上還一直在問我要不要去買雪茄啊
要不要去換錢啊之類的
這個聽起來就是要帶我去給人騙的XD
所以就當作聽不懂笑笑的給他帶過去



經過了體育館感覺還滿新奇的順手拍了一張(鄉巴佬心態)





路上遠遠的就看到一個高高的紀念碑
在這沒有特高建築物的地區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何塞·馬蒂紀念碑(經過)






一旁就是革命廣場
也看到了那有名的切格瓦拉頭像





車子繼續向前開
一到了市區內就開始出現坑坑巴巴的路了
車子有要閃閃躲躲路上的坑洞
甚至還看到感覺像天坑似的
不過行車和路人都有一種習以為常的樣子





從機場出發大約半個小時後就抵達這次"預計"要住的民宿了



下車拿好行李之後這個Ramon跟我說車資是30CUC(還想多偷凹我5CUC)
馬上回他「No!No!No!機場說25CUC喔」
還是給他25CUC+2CUC的小費


自己最害怕交通的部分終於搞定完結篇了
接下來就是在住宿上出現的一些突發狀況了!


留言